日炎炎懶胃口,軟嫩豆腐最爽心

才剛寫完這篇鮮味香菇鑲肉,立馬再來補上一篇白潤豆腐鑲肉。

 

豆腐鑲肉3

 

平心而論,因為自認成品賣相不夠美,有失個人風格,(做的過程中還不小心挖破2塊豆腐),

若您覺得還算看得過去,請給版主一些鼓勵及打氣吧!呵!

 

這白潤豆腐鑲肉實在是一道營養好吃的美味,不發表出來,覺得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啦。

 

食材:板豆腐(可切成5*8*5cm之長方體即可),細的豬絞肉,青蔥取綠色部份一根,新鮮嫩薑薄片約10片

調味料:醬油2匙,全蛋黃1個,蓮藕粉1小匙(取代太白粉),酒1匙

食材處理:

1.豆腐洗淨,將水份濾乾(或用紙巾吸乾)

2.嫩薑與青蔥切末後,倒入絞肉中拌勻

3.加入酒與醬油於豬絞肉中攪拌均勻後,全蛋黃及蓮藕粉拌入攪拌至有黏度為止

 

 

切成5*8*5cm之長方豆腐,在中央用不銹鋼湯匙或小刀挖空,

至於挖多深才好?建議一開始要輕挖,最多不要超過3cm,

這是為了防止自己突然出奇不意的下手太重,這樣,完整的一個豆腐基底就泡湯了。

 

挖好洞的豆腐基底,用湯匙挖取攪拌好的絞肉小心填滿,

最後可以輕壓一下確認邊緣沒有空洞才美觀。

 

填肉提醒:別太貪心填太多!也別下手太重,因為豆腐不比香菇,撐破了就泡湯囉!

豆腐鑲肉1

 

當全部填完,取一平盤灑上一些香油,以及1:5的醬油:水,將豆腐鑲肉置於平盤中。

 

接下來用瓦斯爐隔水加熱。鍋內加水,煮至水滾。

將平盤置中放入,鍋子加蓋大火煮約10分鐘。10分鐘後打開鍋蓋,用筷子戳一下肉餡,透了就可以準備上桌囉!

 

豆腐本身也是會出水的,若想要配著湯汁吃,就不要把湯汁倒掉了。

豆腐鑲肉2

 

好吃的白潤豆腐鑲肉,最適合配飯了,不但老人家容易咬,對小孩子也是營養加分的美味,

如果您自己愛魚鮮味兒,還可以在肉餡裡調一點魚露,專屬成人版的魚露香還能為肉餡兒增味,

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612凱皙小品家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