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yziKg7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個我最近發現的超級好吃又健康的晚餐食譜,蕃茄蝦仁燴時蔬配豆腐麵

這道菜不僅簡單易做,而且非常適合忙碌的上班族。

 

我今天下班後有一個活動要參加,所以我想要吃一頓健康又富含營養的晚餐;

但是下班時間很趕,所以早上就煮好了蕃茄蝦仁燴時蔬的料,帶了便當先放到公司的冰箱。

蕃茄和時蔬都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和維生素,豆腐麵也是一種低卡路里高蛋白的食物,

可以讓我感覺飽足而不會有負擔。  

 

食材:青豆, 玉米筍,金針菇,大蝦仁,豆腐麵

調味料:鹽, 糖,胡椒粉,蕃茄醬

 

做法:

1. 把豆腐麵用水加些許食鹽一起加熱,瀝乾放入便當盒。

2. 把青豆、玉米筍、金針菇洗淨切小塊,大蝦仁去殼去腸泥,用鹽、糖和胡椒粉醃一下。

3. 熱油鍋,把大蝦仁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4. 在同一個鍋裡,加入蕃茄醬和適量的水,煮開後加入青豆、玉米筍、金針菇,煮至湯汁收乾。

5. 最後加入大蝦仁,拌勻即可。

如果喜歡把豆腐麵一起燴炒可以最後將加熱過的豆腐麵放入鍋中一起拌勻

 

我想吃豆腐麵的原味,所以就把炒料和豆腐麵分開放

/tmp/php28CNOK

 

偶爾可以用豆腐麵取代麵條,吃得開心又健康。豆腐麵不但低碳水化合物,還富含蛋白質和鈣質。

可以用豆腐麵來做各種美味的料理,像是涼拌、炒麵或是湯麵,都很適合。

豆腐麵讓減醣不但不會無聊,而且更營養,偶爾也減醣一下吧!

 

arrow
arrow

    612凱皙小品家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