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556

 

已經很久都習慣在週六買菜、做菜、處理食材。

但是如果碰巧週六有事外出,只好利用週日早上,

或是下班以後的晚上來分批完成。

前幾天的週六日便是如此,我和老公的中午、晚上都分別有飯局,

及外務要處理,只好利用週六中午出門前的一點點時間,

迅速的買菜回來,老公忙著晾衣服,我則是把婆婆的餐點預備好,

把買回來的菜放入冰箱後便出門;

週日早上,先幫婆婆做完早餐後,接著燉婆婆的雞湯、熬稀飯、

煎白帶魚,中午外出時,還隱約覺得身上有煎魚味道,哈哈!

 

和許久未聯絡的國中同學相約,互相聊著彼此現在的生活,

發現我們即便沒有什麼大事,生活的本身就夠我們忙碌了!

「妳現在忙些什麼啊?」「我忙著生活啊!」

看似很簡單的一句話,但千真萬確。

算一算,每一天除了工作8小時,其他的時間,

全被柴米油鹽醬醋茶...等林林總總大小事給佔據,能夠不忙嗎。

 

昨晚下班後,弄了點家務,從晚上8點半開始忙廚房,

簡單的做了幾道菜,最後把廚房整理一下,也忙到了晚上10點多。

簡單的幾道菜裡,有老公愛吃的洋蔥炒牛肉,炒菠菜、

炒高麗菜,以及我自己愛吃的香菇煨豆腐。

外頭下了一整晚的雨,看著一鍋入味的豆腐,

但是心情是開心的,疲倦的時候,讓美味照顧自己的胃,

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我很愛吃豆腐,舉凡豆製品我都愛,像是去吃鐵板燒時

我一定會單點鐵板豆腐來吃!

 

食    材:板豆腐2個切小塊,新鮮香菇約8朵切片,木耳2大片切粗條

調味料:油1匙,薑片5片,蔥段5根,豆瓣醬,醬油,冷開水3小杯,

                鹽,糖,香油少許

 

步   驟:

1. 熱鍋下油後,將蔥薑放入爆香

2. 木耳及香菇下鍋翻炒

3. 加入醬油2匙、豆瓣醬後繼續翻炒

4. 倒入冷開水,把豆腐下鍋平鋪後蓋上鍋蓋

5. 水滾後可以開鍋蓋試試,酌量加鹽及糖調味,

6. 再蓋上鍋蓋用小火燜煮,使豆腐吸收湯汁

 

豆腐入味才好吃,所以要一直等到變色才表示入味喔!

湯汁十分美味,因為加了豆瓣醬,好像再加上魚頭,

就變成砂鍋魚頭啦!

 

老公不愛砂鍋魚頭,暫時就用想像的吧,

如果再放點粉皮,就真的太像了!

P1060553  

也祝您有順利喜樂的一週生活喔!!

延伸閱讀:金沙豆腐佐香菇

arrow
arrow

    612凱皙小品家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