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467  

幸福是什麼感覺?

 吃一碗麵,一碗讓人停不下手的香味麵,就能感到幸福,你相信嗎?

 

雪菜於我,是一種屬於思念的特屬家鄉味兒;

雪菜料理如:雪菜百頁、素蒸餃、雪菜包子...等,都是我最愛的美食,

 

不過雪菜算是醃製品,所以除非碰巧,我自己幾乎不太買來料理,

今天我在豆腐攤子上,看到翠翠綠綠的雪菜,一時心癢就買了一點兒,

配上調了味兒的肉丁,還有百搭的好伙伴-豆乾!

配上熱騰騰的陽春細麵,

平凡的滋味讓我從打從心裡滿足,

原來平凡就能創造幸福感!

 

 

雪菜豆乾炒肉丁

食材:雪菜,肉絲,豆乾,紅蘿蔔半個

調味:醬油,蔭油,香油,食用油

醃肉料:蛋白,醬油,米酒,胡椒粉,蒜末,蔥花,鹽少許,藕粉(代替太白粉)

 

雪菜切去根部,切成0.5cm的小段,莖的部份與葉的部份分開放

紅蘿蔔半個去皮後切絲,豆乾橫剖半後切丁,

肉絲切成與雪菜末差不多的大小丁狀,用醃肉料抓醃,靜置片刻

 

 

1.1匙油用中火熱鍋後先放入蒜瓣,如果喜歡吃辣,也可以再加入辣椒末

2.倒入紅蘿蔔及雪菜莖同炒,再倒入豆乾,淋上一些醬油與高湯燜一下,讓豆乾入味

   再倒入雪菜葉的部份,炒勻後盛出備用

 3.同鍋繼續加入一匙油,將醃過的肉丁下鍋,用鍋鏟將肉丁一一分開,

   延鍋邊灑入一圈醬油,將肉丁翻炒均勻,

4.將半熟的雪菜、紅蘿蔔絲及豆乾倒入,倒入1匙蔭油繼續翻炒,

   因為蔭油本身已有甜味,所以我就不再放糖了。如果您不是用蔭油,記得要加一點糖提味兒喔!

5.盛盤前灑上香油,拌勻後就上桌囉!

 

這麼一盤雪菜豆乾炒肉丁,不但可以當開胃小菜,也可以當主菜,

我fb的朋友看了以後說,還可以拿來熬粥,味道很不錯喔!

 

雪菜的鮮味與脆度,配上入味十足的豆乾與肉丁,這就是幸福的味道喔!

 

祝福您有一個幸福快樂的週末夜!

P1060467

延伸閱讀:雪裡紅辣炒豆干肉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菜 雪菜料理
    全站熱搜

    612凱皙小品家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