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351

 

我常常在想,現代發明了快鍋、燜燒鍋

不外乎是為了節省做菜的時間與瓦斯銷耗,

用最短的時間,換取最高的效益,

但是這麼一來,好像就少了點做菜的期待。

我的下廚,其實還多了點兒玩味的心態呢!

 

我吃過的快鍋料理,雖然軟爛適中

但是就是少了點用火候燜煮出來的味道,也少了點傳統味

我不是老人家,牙口也沒有差到咬不動

天生不愛吃肉的我,偏愛把肉類熬到汁香液濃的程度。

 

每次滷紅燒肉,牙口不好的婆婆,嚐過後就說:

吃起來剛好入口,但對我們年輕人來說,可以不用吃這麼爛!

其實她疏不知,太彈太Q的肉,我反而不愛呢

 

 抽空去菜場補貨,買來了茭白筍

把白淨淨的美人腿兒剝皮,也把小條的紅蘿蔔,切成了滾刀塊

川燙好的胛心肉,省去了油封的動作

直接用漫過肉的冷水量,再加入了醬油、酒、蔥、薑、糖、八角及海鹽

再適時的把茭白筍及紅蘿蔔放入

將之慢慢燒煮至入味

 

當爐子開始燜煮的時候,可以一邊準備其他的菜色

廚房裡頭一片榮景:電鍋蒸著菜鍋炒著、爐子燉煮著

鍋碗瓢盆~大家夥兒都沒閒著呢

 

將泡水去過農藥的蔬果一一取出

這麼切切、弄弄,看看時鐘已是晚間9點半

終於完成了一週間的料理作品。

 

此時一盤盤的菜放在桌上,等著放涼、分包、冷藏,

心滿意足的,收拾鍋碗瓢盆,

此時才發現,眼睛乾澀,腿也發酸了。

P1060346

 

下回要不要購置個快鍋?好吧,等到我開始厭倦搞工的廚房遊戲以後,再說吧

P1060350

 

 延伸閱讀: 家家愛吃紅燒肉

arrow
arrow

    612凱皙小品家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