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個填肉控 & 香菇控

和我一樣的人應該很多吧!

 

香菇鑲肉2  

那天看了美食節目,主持人在市場買了很新鮮的大朵香菇,看得我心裡癢癢的。

這次我自己上菜場,雖然沒有買到和主持人買的一樣大朵的香菇,

就回家讓我這個填肉控和香菇控,做一道美味的香菇鑲肉吧!

食材:新鮮香菇10朵(直徑約5-6cm即可),細的豬絞肉,青蔥取綠色部份一根,新鮮嫩薑薄片約10片

調味料:醬油2匙,全蛋黃1個,蓮藕粉1小匙(取代太白粉),酒1匙

食材處理:

1.新鮮香菇清水洗淨,將香菇梗取下放置一旁

2.嫩薑與青蔥切末後,倒入絞肉中拌勻

3.加入酒與醬油於豬絞肉中攪拌均勻後,全蛋黃及蓮藕粉拌入攪拌至有黏度為止

 

左手掌放香菇,右手用湯匙挖取攪拌好的絞肉至香菇裡填滿,別太貪心填太多了!

 

香菇鑲肉1

 

不建議用太大朵的香菇,因為這樣絞肉會填太多,用5-6cm直徑的香菇即可這樣才會小巧又順口;

全部填完,取一平盤灑上一些香油,以及1:5的醬油:水,讓菇面朝下置於平盤中。

 

可以用大同電鍋蒸,也可以用瓦斯爐隔水加熱

 

大同電鍋的外鍋水量為0.8杯水量即可 , 跳起來別急著開蓋,悶15分鐘就可以取出了!

因為新鮮香菇本身含水,所以蒸的過程中會大量釋放出香菇水與平盤中的香油醬油一起結合

強烈建議將此汁液留著,這個汁相當美味,可以幫其他菜餚增味不少。

當然要拌麵拌飯也可以囉!

 

這是已經將香菇水取出後,放在另一個盤子中的樣貌,又香又好吃的樣子吧!帶便當也是很棒的下飯菜喔!


香菇鑲肉2

 

arrow
arrow

    612凱皙小品家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